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Spike - 公務員

這小傢伙最近過著很規律的生活
在我發現我只要燈開著他就不出來活動以後,我讓他在我房間待了幾天,這樣我每天在客廳活動也就不會覺得剝奪了他的活動時間。因為在他活動的時候,咬飼料的聲音、水瓶撞擊整理箱的聲音、還有滾輪的聲音,都是會讓人睡不著的,所以,他待在我房間的話,我也就理所當然的移駕到客廳去睡了(還真是名符其實的喧賓奪主 XD)。
既然我都把房門關上讓他享受寧靜又昏暗的環境,他這幾天也很識相的都早早就起身跑滾輪。之前他在客廳的時候,他都會在我睡覺以後一陣子才起來活動(大約十一點多十二點左右),現在既然七早八早就天黑了,他也就很準時的九點一刻左右就起身跑滾輪。
聽聞很多Ptt特寵版版友的刺蝟,常常在搞逃家記,老實說,我實在無法想像。Spike的生活,不外乎是:起床、吃飯、喝水、跑滾輪、鑽回小木屋繼續睡,從來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舉動。加上他現在準確的生理時鐘,我主觀的認為,他的個性很適合當個準時上下班的公務員 XD。不但準時,而且不搞怪,員工就要請這種的!

不過我一直睡客廳也不是辦法,還是得趕快找個解決之道。今天要嘗試我的walk-in closet。我自己待在裡面過,應該是不會太悶。不過它就在我房間內,不知道會不會還是把我吵醒。試一個晚上看看吧。
小傢伙,你怎麼看起來像隻熊?

ps. 附上他的玉照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