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Useful Free Tools 免費好物 - TeamViewer

TeamViewer
介紹一下這個軟體,我個人很喜歡;不需要安裝,而且如果只是私人使用的話它是免費的。
用這個軟體的話,就不需要知道怎麼改一些有的沒的設定而輕鬆作到遠端協助(Remote Support)、遠端桌面(Remote Desktop)跟報告或會議中分享桌面(Meeting/Presentation)。
使用上超級簡單,可以說是Remote Access for Dummies。TeamViewer開啟以後,它會自動產生一組帳號跟密碼。如果要讓別人可以跟你分享他的桌面,或是遠端協助你,只要把那個帳號跟密碼給對方,對方就可以經由TeamViewer讓你看他的桌面,或是幫助你操控你的電腦。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讓它成為你電腦的常駐程式,然後為你的電腦設定一個固定的密碼,這樣你也可以在別處使用TeamViewer來操控你的電腦而達到遠端桌面的效果。
舉一些我自己使用的例子:
1. Presentation。之前碩士口試的時候,有一個委員在另一國,所以沒辦法出現,我就用TeamViewer讓他在他的螢幕上看我的投影片。他似乎還滿喜歡這個idea,剛開始我忘了關掉"讓對方可以操控"的選項,他還開玩笑說他如果想讓我講快一點,就按下一頁。
2. 遠端協助。因為爸媽在家有時候要問我電腦為什麼這樣那樣,可是我看不到螢幕實在很難troubleshoot,所以就請他們開TeamViewer然後我直接幫他們設定(勝過千言萬語阿)。打開TeamViewer比做很多的事情都容易太多了,這樣要幫在遠方的長輩或朋友設定電腦就非常的方便。
3. 遠端桌面。讓TeamViewer成為家裡電腦的常駐程式之後,我就可以從筆電操控我的電腦,而且TeamViewer還可以讓我很簡單的從家裡電腦傳檔案到我的筆電。其實Windows要設定遠端桌面非常容易,尤其我桌電跟筆電都是用XP,可是我還是寧願用TeamViewer,因為,第一個,如果直接用Windows的遠端桌面,兩台解析度不一樣的話,會把桌面上的圖示和很多視窗大小什麼的都搞亂掉;第二個是,我從筆電登入,那桌電那邊就被登出了,我回家就又得登入(雖然是不用花幾秒啦...)。用TeamViewer就都不用煩這些了,遠端的電腦就只是一個視窗罷了,操控完關掉,easy。
4. 跨平台。有沒有那麼方便阿?! 我用PC,有個朋友用MAC,我還是可以遠端協助,超級簡單,什麼都不用設定,太方便了。Windows, MAC, iphone/ipod touch 跟Linux?! 這簡直就是遠端桌面/協助for dummies,無痛協助,讚!
其他還有別的功能我就沒用了,總之很方便摟!

3 comments:

麻荖 said...

我有用過,真的很方便。
一般的VNC軟體,
會受限於實體IP、虛擬IP等等麻煩事。
只是關機或重開機,要用特殊方法,
不能傻傻地跑去按「開始」……。
那只會被強制彈出,
讓你傻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XDDD
(不知道新版有沒有修改這部份?)

Jane Chu said...

其實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慚愧)

Damson Lai said...

這個下載來試看看,我不喜歡用遠端桌面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