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Spike - Home Improvement

感恩節前後,因為老媽來找我,所以我的Blog荒廢了好一段時間。

今天要來講一下繼Spike - Accommodation 住處Spike - Accessories之後,Spike的住處又升級啦!
這什麼怪東西?這就是現在Spike住處的外觀。為了讓Spike這個畏光的小朋友在不影響我看電視的情況下(原來還是為了自己 :P)享受比較陰暗的環境,我去買了一個(人用的)毯子來蓋Spike的整理箱。因此還得為通風以及不干擾滾輪加了一根隨手拿來本要當垃圾丟掉的棍子在整理箱邊上,做支撐毯子的架子,不過實在太簡陋,就不照相存證了。現在一邊是那根爛棍子,一邊是保溫燈在支撐那條毯子。
這個作法還帶來一個意外的功能,就是保暖。這幾天越來越冷,即使保溫燈全開,有時還是要很久才能達到設定的溫度,甚至有時即使"火力"全開溫度還不升反降,畢竟整理箱是比較開放的空間吧,我想。現在蓋了毯子,溫度都能維持,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接下來這張照片重點有點不明顯。其實只是墊在飲水器跟整理箱中間的closet liner(這東西中文是啥? 我在台灣沒用過)。"好像"有稍微減少一點Spike喝水時的聲音(也極度有可能只是心理作用)。

接下來,重點來了!!我也不知道這刀叫什麼名字,只記得國中的時候上工藝還是美術之類的課用過,後來沒再用以後大概是丟了。這次老媽來之前,我跟她提了一下,因為不知道名字,只好用小畫家畫了個簡陋的圖寄給她。我本來是不抱希望的,沒想到老媽真厲害,在那麼短的時間裡竟然買到了。這東西當然不是給Spike用的啦。我只是有鑑之前把整理箱弄裂,想要一個更好用的東西來改造Spike的家。我覺得還滿好用的。先在整理箱上劃線、作記號,然後用這刀"挖"過一遍,裡外都挖過後,那槽中的塑膠就變得很薄,這時候只要再稍微用美工刀劃過,就可以把要割下的部份輕鬆移除了~(好像講得太容易了點^^")
托這工具的福,現在滾輪是架在整理箱上了,他跑步時的聲音似乎也小許多,加上沒有了鐵架之後,便盆超出滾輪的部份面積也變大了,我總覺得Spike居住的環境越來越舒適了(我覺得也沒用,這小傢伙好像沒差=.=)。下次再來看還要改造什麼吧,嘿嘿。

1 comment:

Gloria said...

那是雕刻刀 國小時常用